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12-11   点击数:11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大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推动宪法宣传教育热潮,生命科学学学院121日至7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组织宪法晨读。各团支部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视频,组织进行“晨读承精神,宪法沁心灵”宪法晨读活动,通过诵读了解法律知识,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理解宪法精神,感悟法治的力量。

组织专题学习。学院团委于124日在23-105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学习会。会上,大家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宪法的概念和本质、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国家的基本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组织歌曲传唱。学生会召开全体会议,组织观看了《宪法宣传》公益宣传片,主席杨蕾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高唱《宪法伴我成长》。在场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地参与,齐声唱响歌曲。

组织知识竞答。学院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参加江苏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强化全体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宪法意义,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共同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季婕 郑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