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4-03-20   点击数:10  

319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内容、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内容,并就进一步抓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以致用。

二是坚持真抓实干,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绘制的蓝图为指引,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中,将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教研室、每个团队,每一位老师,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计划图,有序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向学校合并办学20周年献礼。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牢记教育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统筹推进,紧抓“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良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院长吴丽领学《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季凌燕、葛云分别做《以创新人才培养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奋力做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个人答卷》主题交流。

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