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来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日期:2024-03-21   点击数:10  

32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来我院专题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施佺充分肯定了学院申博、申硕工作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学科优势明显,育人成效突出,希望再接再励,再创佳绩。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施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关注内涵发展关键指标,完善学科建设体制机制,用好现有资源、明晰阶段目标,有力推进学科群建设。二是加强人才引育,着力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人才成长发展和服务保障体系,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创新能力,助力学科发展。三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化科教产教融合,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硕博士点申报、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调研。(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