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赴通州湾海滩开展关海护海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29   点击数:10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3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通州湾海滩开展“关爱海洋生态,逐梦强国复兴”党日活动。

近年来在南通市加快建设海洋强市的大力举措下,来南通打卡的“小精灵”越来越多。“同学们,你们看,远处就是大滨鹬、大杓鹬等鸻鹬类鸟群,通州湾的滩涂为迁徙的国家保护鸟类提供了珍贵的食物。”教师党员钟非副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南通市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使用便携式水质分析仪对运河入海口水质进行常规指标分析,分层采集潮间带沉积物样品,并用无人机航拍对潮间带耐盐植物的分布情况进行调查。完成实验采集后,同学们在钟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净滩行动”,对海滩上的各类陆源性垃圾进行了清理,为守护好南通的碧海银滩贡献微博之力。

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承先校长张謇“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教育理念,聚焦“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具有海洋情怀和海洋素养的专业优秀人才,为推动地方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海洋强国贡献更多力量!(姚良臣)